带我去远方

Posted by Y Cheung on Sat, Jun 26, 2010

最近迷上了看台湾文艺电影,那些关于青春、关于感情、关于未来的主题总是轻而易举的感动我。

《海角七号》:“我会假装你忘了我,假装你将你我的过往,像候鸟一般从记忆中迁徙,假装你已走过寒冬迎接春天,我会假装一直到自以为一切都是真的!然后,祝你一生永远幸福!”

摇滚,梦想,爱情。烂掉的主题,却依然打动每一代人。 虽然不是很喜欢范逸臣和那个说国语很奇怪的日本女优,但是其他配角,比如哼唱“爱你爱到不怕死”的小女生大大,“干,我是国宝咧!”的阿伯,卖马拉桑的中年大叔,还是很可爱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哇~ 那七封情书写得很赞啊,配乐也很好听,再加上宝岛台湾秀丽风光,哇塞,可以当做旅游推广片来看了欸~

《夏天协奏曲》: “金门有一种夏季候鸟叫夏日精灵,当它再次回到岛上的时候我就会回到你身边…”

金门的小动物真可爱,金门的风狮爷真可爱,金门的居民真可爱…… 可是,来金门的人都是过客,短暂的停留后都要离开。母亲的经历造成了阿宽心理上的阴影,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打开心扉,大家在一起了那么几天却又突然离别,而也想不到这次离别竟是永别。 一个夏天的真爱,是否可以胜过一辈子的等待?“有一天你会发现,牺牲一切去爱一个人,是很幸福的“

《生命无限公司》:“再见”

高雄政府投资拍摄的一部影片,多处穿插可爱的动画~开始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动画片呢,呵呵 想见亲人的执念,思念亲人的深情,最后只能用“再见”来释放自己。 “从前,有一些话,想跟你爸说,都不敢说。现在,你爸都不在,我想说,他都听不见了。…………再见!”

《听说》:“只要你喜欢、开心、你觉得对就好,我们支持你”

爱情跟梦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听,不用说,也不用被翻译,就能感受到它。 另外我想说的是,我们真的不应该歧视残障人士……

《带我去远方》:“未来就像一个未曾旅行过的远方”

同性恋。色盲。总是会被世俗人们戴上有色眼镜看待的俩人互相守护彼此的秘密。 我是感觉其实女主角是喜欢她表哥的啦,只不过人家是同性恋…… 一开始片头他俩紧紧拥抱的时候也怪怪的,难道那时候男主角就发现自己是同性恋了? 只是想不到男主角竟然那么脆弱,以那么极端的方式来面对挫折,唉~ 你说好的带我去远方。你骗人。 如果是期待看什么明星啊,帅哥美女啊,那就别看以上了。都是些长得很朴素的演员,却恰如其分的饰演好一个个纯真的角色。 PS.大概,我就是爱这种日系风格吧!~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gladly beyond ——by E. E. Cummings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gladly beyond any experience,your eyes have their silence: in your most frail gesture are things which enclose me, or which i cannot touch because they are too near your slightest look will easily unclose me though i have closed myself as fingers, you open always petal by petal myself as Spring opens (touching skilfully,mysteriously)her first rose or if your wish be to close me, i and my life will shut very beautifully ,suddenly, as when the heart of this flower imagines the snow carefully everywhere descending; nothing which we are to perceive in this world equals the power of your intense fragility:whose texture compels me with the color of its countries, rendering death and forever with each breathing (i do not know what it is about you that closes and opens;only something in me understands the voice of your eyes is deeper than all roses) nobody,not even the rain,has such small hands

COMMENTS (21)

coeus · 2010-06-26T23:55:57+08:00

沙发

夏影残雪 · 2010-06-27T00:33:52+08:00

你真迅速不会是正好扫着GR吧


wchunw · 2010-06-26T23:56:41+08:00

占座~


coeus · 2010-06-26T23:58:07+08:00

感觉台湾的文艺电影超好,赞海角七号和带我去远方。

夏影残雪 · 2010-06-27T00:11:19+08:00

对啊对啊~~~其实剧情真的不用太复杂的,一样可以感动人~

BoKeam · 2010-06-27T10:33:50+08:00

确实是这样


RyanBJF · 2010-06-26T23:59:08+08:00

《九降风》都不错,还有《夏天的尾巴》

夏影残雪 · 2010-06-27T00:07:43+08:00

那几部太早的时候看的,现在写不出感受啦~


wchunw · 2010-06-27T00:05:30+08:00

日系风格大爱,勾起睇《入殓师》噶回忆。

夏影残雪 · 2010-06-27T00:25:20+08:00

也就是所谓的小清新么,呵呵


Fonda_Woo · 2010-06-27T00:21:11+08:00

博客的logo黑白hover。。。反差太大了

夏影残雪 · 2010-06-27T00:23:49+08:00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哈哈~


大智若鲁 · 2010-06-27T23:42:16+08:00

我要跟你换链接,行的话到哥那留言


lvlcj · 2010-07-03T11:16:28+08:00

最近怎么都在讨论电影了 唔

夏影残雪 · 2010-07-05T16:23:33+08:00

放假了嘛,所以就~~~~

lvlcj · 2010-07-08T10:37:57+08:00

前几天我也看电影去了,实在无聊的在学校。。

夏影残雪 · 2010-07-08T14:34:54+08:00

o( ̄▽ ̄)o ,早点放假回家~


小陈 · 2010-07-08T03:03:15+08:00

我特别喜欢看别人推荐的电影,海角七号就是。说明我没主见,还是没主见,还是没主见。 顺便说下我现在在看德vs西 保佑章鱼选错德国赢 嚯嚯

夏影残雪 · 2010-07-08T14:38:11+08:00

个别人推荐的我就会去看,太多人推荐的我就很反感而不去看,╮(╯-╰)╭ ,我也觉得我有点古怪呢~~

西班牙赢了!!!o(*≧▽≦)ツ 本来我不讨厌德国队的,可是自从它把我家英格兰队踹出局,我就恨不得德国队快点输……

小陈 · 2010-07-08T17:11:02+08:00

恩。太多人推荐的我就很反感而不去看。我也就是这样。 p.s. 哎 该死的章鱼。


alswl · 2010-07-17T12:03:24+08:00

只看过海角七号。。。当时就喜欢上了那个日本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