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十月围城

Posted by Y Cheung on Wed, Dec 30, 2009

终于看了传说中的《十月围城》了,真的是众星云集啊!

中文名: 十月围城 外文名: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 其它译名: 保镖与刺客 出品时间: 2009年7月29日杀青 出品公司: 人人电影 制片地区: 中国 导演: 陈德森 制片人: 陈可辛、黄建新 剧情简介: 《十月围城》讲述了1905年10月15日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

片子长达140分钟,真的是很长很长啊,感觉剧情比较拖沓,如果不是知道历史上孙文先生没在这次逝世,即他们的护卫成功了,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整部片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个性鲜明的熟悉面孔的缘故,不能让我很投入这部戏。总想着看清某某面孔,看某人造型,或者也跟他们的演技有关吧。当然不是全部,个别角色还是不错的,让我看到的是戏中的角色而不是演员本身。 片子以打戏为主,太血腥了!还是我老了?接受不了这样的血腥画面,虽然他们的道具不怎么好,血液不怎么真实。那些打斗场面,我根本欣赏不了,有很严重的抵触心理。奇怪啊,德州杀人狂我都不觉得血腥,怎么这部片…或者是这部片光暴力光血腥却一点都不美的缘故?或者导演要跟美国人学习一下暴力美学了。 然后说说剧中的人物吧。 一开头张学友饰演的角色宣讲的民主我不赞同…虽然我知道他是在读台词,哎算啦,看电影就不要把理性带进去。 春哥,真的是纯爷们啊!不知道那些个导演怎么想的,怎么不让她去演花木兰?!多么好的一个胚子啊~~~~ 谢霆锋的表现还可以啦,不过还是感叹一下当年心目中的叛逆帅哥如今沦落到如此境地,哎 黎明太帅啦!果然宝刀未老啊!!!!~~~~ 胡军的表演一如既往的棒!好像我看过的他表演的片子都是饰演反面角色的喔不过他真的表现得入木三分啊! 巴特好帅啊!他的武术招式明显都是篮球动作还传自少林,o(*≧▽≦)ツ ,越来越喜欢巴特了,比那个什么鬼姚明帅多了! 甄子丹的特写太少啦。大概是因为他不是主角吧。 范冰冰等人更加不必提,都是配角吧。 这部片怎么说呢,主题还是比较鲜明的,人物个性的描写也不错,可是可能是重点太多,结果反而不能突出重点了吧。 不过,冲着那么多的明星,那么多的血腥打斗场面,还有我们的春哥,这部片,应该去看的!嗯嗯~ 以上。

COMMENTS (20)

养小白的王子 · 2009-12-30T23:23:11+08:00

值得一看~ 我是废人…………废人……废人…………

夏影残雪 · 2009-12-30T23:26:52+08:00

:( 别酱紫啦~~~~~~

嗯,不错看呐~


wchunw · 2009-12-31T00:28:40+08:00

好热血的片子,每个人都好似打了鸡血似的。 顶春哥纯爷们! 甄子丹GG的头套比较明显。 我觉得吧,看得挺过瘾的,还有,黎明未洗澡之前,我没认出来,因为我之前没有了解有哪些演员。

夏影残雪 · 2009-12-31T11:32:24+08:00

我都系啊,真系睇唔出果个系黎明!距真系,哎,老了…

不是热血片,我睇左一滴都唔觉热血…

wchunw · 2009-12-31T12:33:20+08:00

那个报社的人比较热血。

夏影残雪 · 2009-12-31T16:41:02+08:00

还好啦。有个戴眼镜的,总是抢镜头,搞到我还以为他有什么戏份呢~


吓我一跳 · 2009-12-31T12:13:01+08:00

不知道这个电影咋样啊

夏影残雪 · 2009-12-31T16:41:12+08:00

没看过就去看看咯~


老帅了 · 2009-12-31T20:19:14+08:00


王盼盼 · 2009-12-31T20:49:20+08:00

晕,黎明都那样了,还老帅啊?

夏影残雪 · 2009-12-31T21:03:51+08:00

呵呵,我是说戏里面他后来出场打斗的那个画面,帅啊!(相对而言)


IrvingYing · 2009-12-31T20:57:30+08:00

谢谢你的元旦祝福


ELL · 2010-01-01T07:40:22+08:00

牆外童鞋 只能等 下載了

夏影残雪 · 2010-01-01T13:13:22+08:00

额,在墙外不是有更多好看的片吗~ 不必理会这种小虾米啦~


jzhone · 2010-01-01T15:51:09+08:00

新年快乐哇发现原来同你用同一个主题喔 :shuai:

夏影残雪 · 2010-01-01T15:53:34+08:00

我记得西瓜君好像也是用这个主题~~~ 本来说换主题的,可是暂时找不到更好的了

alswl · 2010-01-02T13:13:54+08:00

现在想找一个不雷同又心仪的主题真难。。。 我想看《阿凡达》。。。

夏影残雪 · 2010-01-02T13:27:03+08:00

对对对一直喜欢日系风格的,但是始终无从下手哇

那部片必看!哈哈


喵喵呜 · 2010-01-13T00:00:02+08:00

春哥,真的是纯爷们啊!不知道那些个导演怎么想的,怎么不让她去演花木兰?!多么好的一个胚子啊~~~~

呃,看到博主的主题,好喜欢;看到博主的文章,好喜欢;可是看到这儿,沉默了……博主也是女孩子哦,十月围城我也看了,看了两遍,嗯,春春演的很出彩,武戏尤其出彩,那是一个很干净很善良很有才华又很勤奋的,地地道道的女孩子!

谢谢博主去我那里留言,很遗憾,我是一粒玉米! .-= ◎喵喵呜´s last blog ..换域名啦! =-.

夏影残雪 · 2010-01-13T00:02:13+08:00

就是说她演得不错哇,去演花木兰既能显示她的英气又能表现她女性特有的特质,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