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第三方评论系统DISQUS

Posted by Y Cheung on Tue, Oct 9, 2012

在下一直很懒,没有怎么折腾过评论系统,然而每次换主题都觉得很烦,套用的别人的theme呢就要考虑是否是嵌套评论的,自己写主题呢就直接用默认主题里的评论部分,样式化设定用的还是我写的第一个主题那时候的CSS STYLE。

在下也一直心动于DISQUS的方便,但是考虑到种种原因还是没有使用它。把wordpress评论交给第三方的利弊我就不累述了,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不过最近看到很多写blog的朋友都开始使用它了(虽然不是wordpress系统的),于是,我又蠢蠢欲动了。

于是,我真的一冲动就换上了DISQUS评论系统。

官方指导在wordpress中安装DISQUS看起来好简单啊!

  1. In the left panel of your Wordpress admin, select Plugins > Add New
  2. Search for “Disqus” and find the plugin provided by “Disqus”.
  3. Select Install Now > Activate Plugin
  4. Proceed with the onscreen install instructions.
  5. 5.In the shortname field, enter your shortname: ××××××.

总的来说就是,在wordpress后台添加新插件“Disqus”(注意选择作者名为“Disqus”的),激活Disuqus插件后按照屏幕介绍进行就行了。

问题是,那之前的blog评论怎么办?

Disqus也提供了导入wordpress评论的服务。直接在wordpress后台管理disqus评论那里就可以选择导入了。

但是!但了个是!!这个导入服务很不稳定TAT,各种缓慢各种出错各种失败有没有?!说起来真是心酸啊~

提交导入申请后居然要24小时才能完成!!!而且还很有可能超过这个时间!!!!因为出错失败,我提交了3次啊!!!3天时间啊!!!!

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不顺利…

https://twitter.com/liancheng/status/233021399848075264

然后我联系上了 @liancheng 大大,向他寻求帮助。他建议我关闭disqus2012版的功能再提交试试。这样我才迈出了成功的一小步……

目前,blog评论数据仍未合并完整,我继续requeue,等待……等待…………

PS.导入的时候后台》评论》Disqus有给出 “Your imports are ×××% complete Details ›” 的信息,然后当你点击 detials的时候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还是同一个页面,所以你是看不到导入进度详情与错误详情的。

于是我写Email去问,人家告诉我还是去这个页面看详情orz……

好在对方还顺便给了一个明显的link给我,这个link才是有效的!

看导入进度详情神码的请前面右转的第二排架子上:

https://import.disqus.com/

COMMENTS (84)

coolcfan · 2012-10-09T15:49:00+08:00

原来小雪是技术帝= =!

小雪 · 2012-10-09T15:52:00+08:00

爱折腾而已。你们才专业啊~

coolcfan · 2012-10-09T15:56:00+08:00

我正在试着拿node.js写一个独立的blog,然后。。。被HTML折磨得死去活来啊。。。TAT

小雪 · 2012-10-09T16:00:00+08:00

高手!你居然需要服务器处理大量并发连接~

coolcfan · 2012-10-09T16:07:00+08:00

= =!你太厉害了。。。一句话就点破了这个东西的特点啊。。。但是我只是因为用这个写的话,前后台是一样的语言,而且还可以直接操作JSON(包括往数据库里存储)才用的。

yelincx · 2013-11-02T00:22:00+08:00

可惜disqus必须要注册才能用,不注册也要在发表评论的时候注册一个

小雪 · 2013-11-02T00:34:00+08:00

發表評論不用註冊呀,可以用twitter之類的賬戶評論也可以用guest呀

yelincx · 2013-11-02T00:38:00+08:00

可以用twitter,但是大陸這邊被墻了(雖然我不受影響),請教一下guest評論是怎麼做到的?我沒有看到按鈕之類的東西

小雪 · 2013-11-02T14:25:00+08:00

在最下面有個以訪客身份登錄,勾選它以後就跟一般的一樣了,只需輸入nick name和 Email。

Yelinha Chi · 2013-11-02T14:31:00+08:00

可是我這裡怎麼不一樣呢……

小雪 · 2013-11-02T14:39:00+08:00

因為我後台禁止guest評論了吖~這個可以自己設置是否允許的(貌似是某次要我審核評論很煩我就關掉guest評論了,噗噗)

Yelinha Chi · 2013-11-02T14:44:00+08:00

哦,好吧,原來是這樣。 我昨天安裝好的時候沒有改設置,他後台現在應該是默認禁止guest。不過凌晨的時候我把disqus換成友言了,大陸這邊用這個還不錯~

小雪 · 2013-11-02T14:47:00+08:00

嗯,你看看General Setting裡的細則囖~ PS.我是大陸人啊…. orz….

Yelinha Chi · 2013-11-02T14:55:00+08:00

知道你是大陸的……從其他的文章和簡體字的文章能看出來~話說現在在台灣是留學呢還是工作呢?

小雪 · 2013-11-02T14:57:00+08:00

人也在牆內…… 那是去玩寫的遊記而已喇~

Yelinha Chi · 2013-11-02T15:02:00+08:00

額……好吧,一直用繁體字,我還以為你現在在台灣……

小雪 · 2013-11-02T15:04:00+08:00

習慣用繁體打字,簡體字庫不全,很多打不出來麻煩^ω^

Yelinha Chi · 2013-11-02T15:37:00+08:00

哦…… 你可以到我的博客里看看友言的评论系统 https://yelin.me/?p=31 残念的是不支持fb或者twitter…… 博客昨天才搭建的,所以没有什么内容……

alswl · 2012-10-10T23:37:00+08:00

小雪你碉堡了


xavierskip · 2012-10-09T16:18:00+08:00

我用的多说貌似没有这么麻烦。评论都是自动导入的

小雪 · 2012-10-09T16:45:00+08:00

哦?我没用过多说,不过看到别人用的我觉得外观不好看,而且…这种天朝only的东西万一它倒了之后会很麻烦的…

Simnovo · 2012-10-09T16:53:00+08:00

多说的评论是保存在blog服务器与多说服务器中,所以不必太担心评论。

小雪 · 2012-10-09T16:57:00+08:00

哦~ 酱紫~跟DISQUS一样~


易雅出品 · 2012-10-10T11:46:00+08:00

反应好像有点慢,可能是我的网络问题吧。。。

小雪 · 2012-10-10T11:56:00+08:00

應該是因為我這篇引用了twiiter的消息,牆內加載很慢的緣故吧。


alswl · 2012-10-10T23:37:00+08:00

所以说家里还是要有个男人啊,帮忙装装电灯泡,整整代码什么的。

小雪 · 2012-10-11T16:03:00+08:00

… … 這些都不重要,那天推上都討論過了,會廚藝才是加分點啊~

alswl · 2012-10-11T16:58:00+08:00

我能举手么?


小CG · 2012-10-14T11:36:00+08:00

的确,小雪碉堡了 Ps:在用什么账户登录时我犹豫了好久。。。

小雪 · 2012-10-14T11:39:00+08:00

噗~ 腫麼啦?就…隨便什麼帳戶都可以吖~


Minch1987 · 2012-10-23T11:13:00+08:00

看来我是人品大爆发了,导入wp评论的时候很顺利,直接就进去了

小雪 · 2012-10-30T19:13:00+08:00

你真的太幸運了~


第三眼 · 2012-11-27T13:21:00+08:00

没见过这么慢的导入,我的导入几百条也没花多长时间。另外,disqus在国内访问不稳定啊…

小雪 · 2012-11-27T13:37:00+08:00

呵呵,看人品的。我導入才2K+條╮( ̄▽ ̄")╭

國內的第三方評論系統各種差評,不敢用啊。disqus不穩定也沒辦法,誰讓這裡是天朝呢。不過我覺得一般會來我blog訪問的都是熟人,工具多多,不穩定這個問題無礙。


ghostry · 2012-12-13T13:18:00+08:00

试试评论.

小雪 · 2012-12-17T01:19:00+08:00

恭喜你!成功了!~


zeove · 2013-01-11T22:59:00+08:00

这个导入过程确实体验不好。

小雪 · 2013-01-28T20:20:00+08:00

希望它以後能夠有改善~╮( ̄▽ ̄")╭


wuyong · 2013-09-24T17:35:00+08:00

试试评论.

小雪 · 2013-10-18T17:38:00+08:00

成功^^


wangankang · 2013-09-24T19:23:00+08:00

都是英文啊,能设置中午不?

小雪 · 2013-10-18T17:38:00+08:00

可以的呀~

wangankang · 2013-10-18T17:39:00+08:00

怎么设置中文,我看到的都是半中文啊

2013/10/18 Disqus

小雪 · 2013-10-18T17:41:00+08:00

你是指後台界面要中文還是說頁面顯示評論的地方要中文?


nebel · 2013-10-17T16:30:00+08:00

也想用用看这个评论系统

小雪 · 2013-10-18T17:38:00+08:00

我覺得還不錯用囖


Yelinha Chi · 2013-11-03T10:16:00+08:00

话说如何查看disqus里的总评论数?(而不是30内或者3个月内的)


huiris · 2013-12-09T23:25:00+08:00

想问下,看到有介绍说,这个评论系统和wordpress评论是可以同步的,不过刚才测试了一下,貌似不能同步。请问怎么设置?

小雪 · 2013-12-10T12:26:00+08:00

這個同步不是即時的,你要等一等才會看到。

另外,如果還是沒有成功的話,可以在WordPress 後台→插件→Disqus Comment System settings ,看看Sync的選項是否正確設置。


拖鞋门吹雪 · 2014-05-03T21:54:00+08:00

disqus确实很好使,国内的多说大概就是仿这个来的吧。我试过用disqus的sso功能,就是用社交账号登陆wordpress,但是失败了……

小雪 · 2014-05-03T22:20:00+08:00

用社交帐号登录wordpress?不懂…

disqus的评论可以用社交账户登录这个feather是有的。

拖鞋门吹雪 · 2014-05-03T22:30:00+08:00

就是用社交账户直接登陆网站,不仅是评论,是直接变站点用户这样。

小雪 · 2014-05-03T22:31:00+08:00

喔喔?!disqus還有這樣的功能?是新功能嗎?之前沒發現誒~


Brian · 2014-10-22T01:55:00+08:00

试试

小雪 · 2014-11-03T21:02:00+08:00

success!


Nicky · 2014-11-05T16:32:00+08:00

博主,新装了disques 样式貌似有点问题 , 找了下发现内嵌的iframe body有个class=“dark” ,调试 delete 掉这个class 就正常了, 这个dark 应该是theme吧
不过貌似没地方更改, 新安装的都有这个样式么?

小雪 · 2014-11-05T16:36:00+08:00

主题有两个可以选,一个是Light一个是dark,你看看setting?

Nicky · 2014-11-05T16:47:00+08:00

能否帮我找找 找半天没找到 ,^ ^

小雪 · 2014-11-05T16:51:00+08:00

https://**.disqus.com/admin/settings/ Appearance Color scheme

Nicky · 2014-11-05T17:00:00+08:00

太感谢了, thx ^ ^


AnnaCheung0912 · 2015-03-17T17:52:00+08:00

博主,我也碰到一样的问题,Appearance->Color scheme修改之后没效果,还是class=“dark”,求拯救!!!

小雪 · 2015-03-18T11:57:00+08:00

是不是有缓存?


Kn007 · 2012-10-10T20:07:00+08:00

看了很多站内文章,感觉备受打击。 disqus是不错,只是偶不喜欢用第三方。。。

小雪 · 2012-10-11T16:06:00+08:00

噗~有什麼好打擊的~

我也是才開始用第三方的,以後有時間了就會用回WP自帶的~


ziorix · 2015-09-09T02:55:00+08:00

博主。。我自己网站的disques加载的太慢有解决办法吗,已经把js代码本地化了还是有点延迟

小雪 · 2015-09-11T19:56:00+08:00

大概延遲多少呢?我這裡是調用官方的js,但是速度還行哦,你給個網址我看看?

ziorix · 2015-09-12T14:59:00+08:00

我的网址是ziorix.com有人说快有人说慢…我很难过


lidonglei · 2016-04-20T09:48:00+08:00

访客匿名评论需要approve么?

小雪 · 2016-04-20T12:17:00+08:00

这个可以自己设置的。 我是设置需要的~


Johnson · 2016-05-21T10:25:00+08:00

我的站点:plumwine.me,速度不行啊

小雪 · 2016-05-23T14:54:00+08:00

没看到你有用哦


zhaoxixiong · 2016-06-15T16:50:00+08:00

想问下博主,我安装了这个插件后,在后台就是登录不了,提示《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Disqus API servers》这个问题你遇到过吗?我用的是 wordpress

小雪 · 2016-06-15T16:57:00+08:00

沒試過誒~懷疑會不會是你用的國內主機?然後和disqus的服務器連不上?


yangyangtie · 2017-01-07T19:07:00+08:00

能全部设置为中文不

小雪 · 2017-01-07T21:20:00+08:00

全部是指?


Lxns · 2017-09-23T09:24:00+08:00

怎么在已经修改过的主题上加入这个评论功能,我试过很多评论软件都没有办法在我的主题上使用。求教?

小雪 · 2017-09-23T20:36:00+08:00

你既然能修改主題就應該可以置入代碼呀 可以把你的情況描述更清晰一些嗎

Lxns · 2017-09-23T20:40:00+08:00

我现在是引用WP的评论模板,我不知道该怎么将这东西应用到我主题。。

小雪 · 2017-09-23T20:56:00+08:00

如果默認的安裝插件的方法不行的話,你可以選擇“Universal Code install”,在disqus.com上有代碼,複製粘貼至你的主題裡就好。

Lxns · 2017-09-23T21:09:00+08:00

粘贴进去了,但是那页面的就显示正在连接,加载完后也没有那个框

小雪 · 2017-09-23T21:25:00+08:00

你有用開發者工具看看哪裡有error嗎? PS. disqus是有被牆的哦

Lxns · 2017-09-23T21:26:00+08:00

谢谢,开了VPN就好了

Lxns · 2017-09-23T20:44:00+08:00

该输入什么代码来引用这个评论系统


sndvo6 · 2020-09-27T00:18:40+08:00

借您博客看看能不能发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