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我被挡在墙内了

Posted by Y Cheung on Thu, May 19, 2011

恭喜我吧,我被彻彻底底的挡在了天朝的局域网之中。
不仅仅是官方认可的网站访问不了,现在的情况是,凡是国外主机且又无国内镜像的网站就访问不了,包括这个网站,我自己的博客。
朋友好心的借给我VPN,SSH用,目前为止,完全失败。更不用说那些敏感的目田门、兀界之类的网站了。TOR在现在缓慢的网络下更加无用。
所以,恭喜我吧,我即将与世界脱节。

只不过是用不了google搜索,我们还有百度。
只不过是搜索之后的结果链接页面无法打开,假装它不是我所需要的内容页面。
只不过是博客开不了,大不了我以后写好了都像这次一样让别人帮我发布。
只不过是Gtalk 上不了,我们还有恶心的QQ。
只不过是gmail开不了,大不了我以后只用手机查看文本邮件。
只不过是以后都看别人翻译过的可能存在误解曲解的文章内容,看红文章,唱红歌,说红段子……
我还有爪机,感谢中国移动不像中国电信一般厚颜无耻……

最后引用网友创作的文章,送给那些毫不在意墙的存在的人们。

当Youtube被封的时候,我淡定,因为我们有优酷,而且Youtube的英文视频我也看不懂;
当Facebook被封的时候,我淡定,因为我们有人人,而且我也没有多少国外朋友;
当Google被封的时候,我淡定,因为我们有百度,而且百度更懂中文;
当Twiiter被封的时候,我淡定,因为我们有微博,而且Twitter远没有微博功能强大;
当Wordpress被封的时候,我淡定,因为我们有博客,而且Wordpress的各种插件我不用也罢。
当Dropbox被封的时候,我有点不淡定了,因为国内同类服务做的像坨屎;
当Gmail被封的时候,我有点不淡定了,因为Gmail几乎没有垃圾广告;
当Google Docs被封的时候,我有点不淡定了,因为国内没有在线协作平台;
当Google Reader被封的时候,我有点不淡定了,因为国内RSS订阅整合和分享功能远没有Reader优秀;
当Picasa被封的时候,我有点不淡定了,因为国内没有在线相册。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Youtube有即时翻译功能,而且里面每天都会产生大量优秀视频;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Facebook有各种有趣应用,甚至可以整合到Outlook里面;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Google有scholar search,还有各种个性化的服务;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Twiiter各种神奇,甚至可以用来估算龙卷风带来的损失;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来Wordpress可以做简易的网站,可以很轻松的定制个性化服务。

于是,我想到墙外看看,却发现——我得不到他们 ,我自由获取信息的权利被默默的剥夺了。

更加恐怖的是:

全世界都用Twitter,只有我们用微博。

我们和他们生活在不同的维度,我们使用的永远是劣质的山寨品,甚至还要承担比正品更高的价格。

当我们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当我们只能获得经过别人筛选过的信息,无知者无畏将是我们唯一的宿命。

比起在各种“异端邪说”中艰难寻找真理,对无知的恐惧更让我胆战心惊。

给所有不翻墙的朋友:

你可以说我在墙内得到的信息足够了,翻墙出去完全没有必要
但请记得,终究有一天,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却发现,由于当初的漠不关心,我们现在已经生活在信息的牢笼中,再也出不去了。

武大的同学们要好好问候一下方滨兴大人啊!!!你懂的!

如果你有校园网内好的解决办法,烦请告知,谢谢!
具体环境: WIN7,64位,校园网。

COMMENTS (65)

小灰 · 2011-05-19T15:10:20+08:00

先留言,再慢慢看! 爪机党~


cluries · 2011-05-19T15:12:58+08:00

当初我在学校的时候,基本没用校园网…自己拉的ADSL- -||||

admin · 2011-05-19T15:18:01+08:00

一个人很难拉起来,好贵TAT

cluries · 2011-05-19T15:19:20+08:00

一个月也就120左右^_^ 省省就出来了 最关键是对看你们学校允许不,我们学校以前不允许,偷偷拉的。

admin · 2011-05-19T15:21:02+08:00

学校同样不允许囧rz


木水 · 2011-05-19T15:19:33+08:00

主题和我的差不多,但手机上看不怎么行,推荐个插件:WPtouch

admin · 2011-05-19T15:21:11+08:00

好的,我试试


alaivv · 2011-05-19T15:21:15+08:00

试试这个https://goo.gl/fWiu0

admin · 2011-05-19T15:32:32+08:00

我们用不了IPV6

alaivv · 2011-05-19T21:02:40+08:00

还有这个可以试试https://goo.gl/CzDys


歪歪儿 · 2011-05-19T15:30:44+08:00

看来你应该先找个国内代理。因为我看是你学校网络太渣了。

admin · 2011-05-19T15:37:08+08:00

貌似搜狐浏览器的加速功能可以缓解一下访问国外主机上的网站的情况,但是这样又不能解决墙的问题。


axiu · 2011-05-19T15:36:27+08:00

我也偶尔被困,所有翻墙工具不起作用……

admin · 2011-05-19T15:37:48+08:00

你是偶尔……我现在等到晚上1,2点情况都没有好转


Louis Han · 2011-05-19T17:04:14+08:00

教育网就是悲剧啊


阿驼 · 2011-05-19T18:34:18+08:00

校园网的杯具啊,好在今天有人帮你出气了,哈哈


elaphent · 2011-05-19T20:29:50+08:00

IPV6啊,貌似现在学校都在搞IPV6专线,只要学校的网络支持IPV6,就可以通过改Hosts文件来访问


coeus · 2011-05-19T21:01:00+08:00

小雪,我在教育网很容易的就打开这里了。 试试Gapp goagent,这个据说看youtube500k/s的。


Winnie · 2011-05-19T21:50:10+08:00

以前我用tor呢。。时断时续。 今天貌似问候校长相当给力。。


Fonda · 2011-05-19T22:31:30+08:00

呃。。。这么严重……估计校园网比较不好解决吧。。


jzhone · 2011-05-19T23:36:42+08:00

双重代理,先走国内代理然后再走国外代理,恩,麻烦了点


fatkun · 2011-05-20T00:44:10+08:00

用gapproxy。不过可能搭建起来有点麻烦。。 用一些ssh。。。


baby_1224 · 2011-05-20T01:32:46+08:00

噢~!雪T_T…具体是啥情况!?

alswl · 2011-05-20T08:29:37+08:00

GFW发威了,小雪是教育网,又是大流量大连接数群体,给限制连接国外ip了


alswl · 2011-05-20T08:28:42+08:00

学校一般不让办ADSL吧,你那边的是159一个月无限时6M带宽。


陈少举 · 2011-05-20T08:54:10+08:00

我有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可以给你提供一个SOCKS桥代理。但是桥代理不能保证持续的有效性。 另外,桥也不是100%的安全。 看到此消息后,上QQ,我给你留言了。 Twitter@chenshaoju


LOP · 2011-05-22T18:47:43+08:00

gap HYK之类基于GAE的在教育网都能用吧


rusaer · 2011-05-23T15:18:21+08:00

表示可以访问你的博客

admin · 2011-05-29T12:08:39+08:00

表示自己访问不能。


chintung · 2011-05-23T18:34:16+08:00

大局域网只是偶尔内测一下,过几分钟几小时就没事的,身在墙内,只能忍气吞声啊。

admin · 2011-05-29T12:07:31+08:00

唔,最近天天在内测,时间长达半个月了已经

chintung · 2011-05-29T13:43:43+08:00

现在访问你网站也没啥问题啊,就是速度慢了点。 教育网,果然不一样。

admin · 2011-05-30T00:38:50+08:00

国外线路访问这里不慢的TAT…… 教育网悲剧啊~~~


夜闯寡妇村 · 2011-05-26T14:11:31+08:00

教我怎么用firefox上推特。


残风追月 · 2011-05-28T20:17:44+08:00

我们学校用的校园网,还好可以用目门,就是网速不给力,翻了还是看不到虾米。。

admin · 2011-05-29T12:06:56+08:00

目田门没用了啊已经~~~

小安安 · 2011-06-07T09:58:33+08:00

嗯,,我的自由门还可以用哦,,你是不是用最新版的、?现在7.11的可以用,,需要的,,请联系我邮箱我发你

小安安 · 2011-06-07T10:00:27+08:00

现在自由门最新的可以用,需要的请联系我邮箱


代码回音 · 2011-05-29T10:18:39+08:00

我用SSH上Twitter, AutoProxy+FF


A.shun · 2011-05-29T11:01:37+08:00

最近的网络环境那真是很差 不过你那也太。。。 摸摸小雪

admin · 2011-05-29T12:05:59+08:00

悲剧的我,连上个自己的blog都要翻翻翻!( ′ 3`) sigh~


郑永 · 2011-05-30T00:53:07+08:00

我在横天哪里,应该不会出问题,呵呵


junv · 2011-06-02T11:06:22+08:00

自从用了教育网,世界就越来越远了。。


jzhone · 2011-06-02T22:23:19+08:00

两个字:贼慢


凡尘飞扬 · 2011-06-05T13:06:32+08:00

你们校园网支持IPv6不?听说v6无墙.


Maplews · 2011-06-06T23:02:39+08:00

其实校内不应该改名叫做人人的,改名叫做墙内多好!!


小安安 · 2011-06-07T10:01:29+08:00

额,,,上面那个留言的邮箱错了,,这个才是对了,,习惯了qq了,,麻痹,,


公子 · 2011-06-18T01:02:11+08:00

写得好!~


脚气的治疗方法 · 2011-06-19T15:27:53+08:00

我在墙内,为毛能打开……


RainMan · 2011-07-02T19:22:08+08:00

偶然路过….我的环境是WIN7,32位,校园网。使用的是firefox+MyEnTunnel+SSH(收费、比较稳定),翻墙正常。校园网很麻烦,我的连主机控制面板都不能登陆,之前使用旧版的搜狗浏览器可以登陆。

试过各类翻墙工具(VPN,SSH、目田门、…),只有firefox+SSH可以。试试收费的SSH吧……


jamiexin · 2011-07-08T10:11:36+08:00

我就知道当我不小心进入youtobe,里面按访问地域推荐给我的视频,,都挺吓人的


imageby · 2011-07-08T10:12:01+08:00

国人活着真累,老是要翻墙


代码回音 · 2011-07-19T10:36:04+08:00

估计是的服务商的DNS有问题了。我的可以访问啊


小五 · 2011-07-21T22:07:33+08:00

目前还可以翻墙 ,可以到外边转转


秦大少 · 2011-07-28T10:37:00+08:00

我Gmail收到的垃圾邮件远比QQ邮箱多!!! 个人认为,墙的倒塌是迟早的事!


zeroro · 2011-10-12T04:25:58+08:00

╮(╯▽╰)╭~ 现在的天朝真的是无话可说啊~


荒野无灯 · 2011-11-03T13:37:23+08:00

好简洁的主题!Big Square ,等我现在的主题用腻了就用这个~~~


Byncc · 2011-12-10T15:43:29+08:00

可喜可贺。。


楚狂人 · 2011-12-26T20:49:47+08:00

学着翻墙吧


jeme · 2012-01-07T11:14:17+08:00

GAE+GOAGENT,无墙状态!


xavierskip · 2012-03-26T19:10:13+08:00

GAE goagent 神器!


dabyee · 2012-11-15T08:46:00+08:00

后来怎么样了?解封了还是你换了个域名啊?

dabyee · 2012-11-15T08:47:00+08:00

我的也被封半年多了吧

小雪 · 2012-11-15T17:52:00+08:00

是我的網絡有問題,不是我的blog有問題^^


qinq · 2013-02-08T23:29:00+08:00

路过,这博客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