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初体验

Posted by Y Cheung on Fri, May 24, 2013

Google Glass是由google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扩增实境眼镜,它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具体信息可以看它的官方网站

跟许多技术宅一样(虽然小雪是技术白),对google glass是期待已久,看google的官方宣传片也看得是热血沸腾吖,觉得这货真不错,好神奇,还YY了不少奇奇怪怪的错误使用方法XD,终于,托石头王大大的福,小雪得以抢鲜体验了一番这新奇事物XD

这个,从包装上来讲,不愧是价值1500美刀的东西啊,手感很好~ (Kuo-Hua Hsu說:“我一直覺得這東西會這麼貴的原因,跟那鈦鏡架有關係。他是整塊鈦銑出一點點在切…切削過程浪費掉很多”)

Google Glass 开箱图片集

Google Glass 包装提袋
Google Glass 包装提袋
Google Glass 包装盒
Google Glass 包装盒
Google Glass 包装
Google Glass 包装
Google Glass 包装
Google Glass 本体
Google Glass 本体
Google Glass 本体
Google Glass 本体
Google Glass 包装
Google Glass 包装盒内的配件
Google Glass 包装盒内的配件
Google Glass 配件细节
Google Glass 配件细节
Google Glass 专用充电器
Google Glass 专用充电器
Google Glass USB口的位置
Google Glass USB口的位置
Google Glass 本体侧视图
Google Glass 本体侧视图
Google Glass 本体俯瞰图
Google Glass 本体俯瞰图
裸眼穿戴 Google Glass
裸眼穿戴 Google Glass,不戴眼镜小雪什么都看不清
近视眼镜 + Google Glass
近视眼镜 + Google Glass,戴上眼镜能看清了但是样子很傻
近视眼镜 + Google Glass
近视眼镜 + Google Glass
使用 Google Hangouts 时的自拍
使用 Google Hangouts 时的自拍

戴上google glass以后右耳能清晰听到各种提示音,但是在马路上就听不清了,也许需要一副耳塞?但是戴眼镜+耳塞会不会很奇怪?唔,女生嘛,还是稍稍会注意一下外观的XD。

(PS.小雪是个大近视,所以只能把这个Google glass的镜架加在近视眼镜之上,然后原本很帅的眼镜就被小雪戴得很挫了,嘤嘤嘤~)

开始看那个类似三棱镜的小屏幕还不是很习惯,眼睛朝右上方瞅得快抽筋了才看清,而且还经常习惯性的闭上左眼来,好像瞄准的动作一样XD,总之就是比较奇怪喇~ 慢慢习惯后就好很多了,嗯嗯。

按照教学操作了几下,还是蛮顺的,拍照、拍视频、导航都不错,偷拍神马的确实很容易达成~~

这是我用Google Glass在光线条件不那么好的时候拍摄的相片。

室内光线不足时使用 Google Glass 进行拍摄
室内光线不足时使用 Google Glass 进行拍摄
使用 Google Glass 拍摄夜景
使用 Google Glass 拍摄夜景

这是我在上海路上骑电动车用Google glass拍的视频。貌似现在只能拍个10s钟。

https://youtu.be/3zO1cywEo2I

看官方视频的时候,小雪还以为是会像科幻片里那样有色光投射在眼前,但是只有戴上这个眼镜的人才能看的到之类的,事实证明,小雪想多了。个人认为官方视频把眼镜成像屏幕的尺寸效果放大了,真实的它很小很小,小雪估计约占右眼单眼平视的可视范围的四分之一吧(也许是小雪视线范围窄= =|||)。当然啦,由于屏幕小,清晰度神码的还是可圈可点的,看起来不会不舒服喇~

@akixue ,“explorer version glass的nose piece是customized的,所以你说的display偏了的问题可能是nose piece不合适。盒子里应该还有几种大小”。)

小雪最为欣赏的还是google glass的hangout功能~通过Google glass的视讯,只能看到对方的画面,比平时电脑或手机屏幕在视讯时给小雪的受更为亲切,很有对方就在眼前的感觉。

以下是用Google glass进行hangout时,对方录下的视频(看不到视频的童鞋请自行科学上网)。小雪用的是上海联通3G通过蓝牙共享热点,视频效果基本与其他方式无异,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网速啊。而由于是在最繁忙的下班时段,环境音十分嘈杂(绝对不是小雪说了什么奇怪的话的缘故)而进行了消音处理。这个,戴上Google glass,在路上的回头率爆升啊(本来是0的,嗯嗯),比如大约在2'10’‘左右的这位老大爷……用Google glass进行hangout与其他方式相同的是,对方一样可以添加各种特效,以及如果对方输入文字信息的话,也能够透过Google glass看到。啊,还有就是貌似用Google glass 进行hangout不受GFW影响(暂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jOBRZ7Ph7Q

以上就是小雪粗浅的对Google glass的体验~

希望Google公司能够改善一下该产品,做出更炫更实用的效果~

下文系小雪朋友对Google glass这一产品的感想,比小雪专业得多,一并放出XD:

由於传统的视频功能必须坐在电脑前或者手持行动装置,让摄影机正对着自己,并关注着萤幕才得以进行,在运动状态下就相对不易实现,撇去网路频宽的限制不谈,在任何运动进行中萤幕能自己维持在眼睛前方对视讯对话是非常方便的,既不影响正在进行的活动,同时能维持视讯交谈,有效解决“低头族”的现象,而对於收讯者而言,是以Glass的使用者的视角来观看,以上面的视频为例,就像坐在家里看即时的行车纪录器一样,很有趣,如果应用在登山、跳伞或各种极限运动的直播上是相当方便的工具,但是有趣又矛盾的地方就在於,虽然是视频,但是看不到对方的脸,如果要让对方能看到自己-要去找面镜子,这样听起来好像又比直接看着萤幕麻烦多了XD 整体来说,Glass最大的革新在於“影像的显示方式”上,其次是骨传导技术,这两个突破性的“视”“听”技术让数位资讯的传递有了更人性化的方案,至於其他细节对一般user而言体验可能不会那麽深,而其摄像头的便利性和潜在问题就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也很可能限制了未来Glass合法使用场域的问题,不过任何新科技的出现通常也都面临如此挑战,Google能思考出甚麽配套措施也就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目前Glass的视觉上能呈现出来的效果作为“辅助资讯”的提供,例如导航或讯息阅读是绰绰有馀,但对於需要较高细致度的影像呈现可能并不是他主要的取向,由於使用微投影运作,又要符合小体积的限制下,其电量目前也是一个挑战,或许……如果Google真的打算在近期普及化Glass,以後会出现很多装在头上或身上但设计得很潮的行动电源吧?例如~我们现在开始开发内建100000mA充电电池的安全帽如何?顺便透过太阳能充电……等XD 输入方式也是目前Glass的一个进行中的挑战,但是我们也看到许多开发中的技术原型,例如将键盘投射在手上或墙壁上透过影像辨识来输入……等,Google目前也透过筛选的方式让部分使用者能体验Glass带来的革命,也帮它们探究更多的应用可能性,或许在正式宣布普及时,我们能拿到更实用的Glass。

COMMENTS (47)

Mingchao Shi · 2013-05-24T22:14:00+08:00

我是来看美女的… 看来带眼镜用glass的确有问题啊。 还有,视频为毛这么多码啊?

小雪 · 2013-05-24T22:19:00+08:00

木有美女…

戴眼镜用Google glass会比较累咯我觉得~当然我也不能体会视力正常认识戴glass的感受囖~

不是我要打码,是上海联通3G进行hang out的速度就是这么渣….

Mingchao Shi · 2013-05-24T22:29:00+08:00

是网速问题哦,我还以为视频信息量大glass处理不过来呢,或者是因为视频分辨率低,刷新时出现码。

小雪 · 2013-05-24T22:40:00+08:00

嗯,是網速太渣了。 不過沒有像在電腦上使用hang out 那樣頻頻斷線我已經很滿足了~

Joshua Astray · 2013-11-28T13:35:00+08:00

在最近的硬件更新已经支持了附加在原有眼镜上了吧,据说12月会给所有User发通知;但是不知道会不会需要额外费用- -。

小雪 · 2013-11-28T13:40:00+08:00

好像有人已經拿到了第二代glass喔~


可 可 · 2013-05-24T22:25:00+08:00

小雪看起来脸好大啊 =,=

小雪 · 2013-05-24T22:37:00+08:00

我本來就臉大…你又不是沒見過我…


喔喔兒 · 2013-05-24T22:57:00+08:00

居然是红色的啊..

小雪 · 2013-05-25T09:58:00+08:00

橙色的……我爪机摄像头太渣….


小CG · 2013-05-24T22:57:00+08:00

白富美你好


Louis Han · 2013-05-24T23:30:00+08:00

赤果果的炫耀啊


Whoies · 2013-05-25T03:04:00+08:00

好美,好帅~~


cluries · 2013-05-25T12:59:00+08:00

超级赛亚人…你好!

小雪 · 2013-05-27T15:38:00+08:00

哼哼,问你怕未!


雪の酱 · 2013-05-25T22:04:00+08:00

補充笑點:下面Hangout影片2:10開始


iYue · 2013-05-27T10:38:00+08:00

戴时间久了岂不是眼睛一直往右斜,久了很累啊

小雪 · 2013-05-27T15:38:00+08:00

我觉得右斜累倒是其次,主要是发热比较厉害…

充一次电据说只能用个一两小时,你不会长时间戴着它的喇,安啦~


alswl · 2013-05-28T01:53:00+08:00

渣网速,神音乐

小雪 · 2013-05-29T21:15:00+08:00

233

網速不是一般的渣啊唉~


axiu · 2013-06-03T11:46:00+08:00

哎哟这不是到处转播的照片么~~

小雪 · 2013-06-03T12:07:00+08:00

!?到处?!

矮油,亲别吓我…..我只发在了G+的吖

axiu · 2013-06-03T12:24:00+08:00

仔细想了想,大概只有G+和推上吧

小雪 · 2013-06-03T12:27:00+08:00

呼~~~~~~~ 虚惊一场XD


Charlie Espresso · 2013-06-09T10:41:00+08:00

科技幹很強

小雪 · 2013-06-09T10:52:00+08:00

嗯哪,帥吧,噗噗~

Charlie Espresso · 2013-06-09T12:37:00+08:00

真的太帥了^o^


coolcfan · 2013-06-18T13:35:00+08:00

围观福利XDD

小雪 · 2013-07-04T20:39:00+08:00

木有福利XDDD


Sascha Weaver · 2013-09-11T21:07:00+08:00

用 Glass 拍摄的视频效果很赞嘛……还以为会是 WebCam 级的画质呢

小雪 · 2013-09-21T21:04:00+08:00

跟人視頻的時候貌似就是webcam級的畫質。 直接拍視頻的話還不錯www


xavierskip · 2013-11-01T16:00:00+08:00

土豪妹子!!!!

小雪 · 2013-11-01T16:07:00+08:00

哪是!亂說= 3 =


Captain · 2013-11-11T23:55:00+08:00

1500美刀… 简直是抢啊

小雪 · 2013-11-12T20:27:00+08:00

唔,畢竟還沒有商業化量產…也許以後價格會降下來喇~


Joshua Astray · 2013-11-28T13:33:00+08:00

你果然是土豪嘛;D 很喜欢Glass,14年应该会放出消费者版本,现在1500美刀简直毫无节操诶=。= 其实我更期待的是Ingress在Google Glass上面,稍微想象一下就激动了> <

小雪 · 2013-11-28T13:39:00+08:00

誰?!究竟是誰製造我是土豪的謠言的!揪出來!>< 待業青年家裡蹲好窮的好嗎…

東西不是我的喇,文章好像有提過,還是我寫得太隱晦了….

之前好像就有新聞說有人做了APP使得ingress在glass上顯示

小雪的醬醬 · 2013-11-28T14:35:00+08:0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X6bZhxPw78 這個

Joshua Astray · 2013-11-28T19:05:00+08:00

不过操作还是得在手机上吧…续航和操作都是个问题呢

小雪 · 2013-11-29T14:22:00+08:00

語音可操作的貌似。

不過續航確實是個大問題…很快就沒電了(


JIANGDi · 2014-07-03T22:39:00+08:00

路过看美女。。。


zohar zohar · 2014-11-03T20:52:00+08:00

我要转载!我要无限赞!土豪美女小雪

小雪 · 2014-11-03T21:01:00+08:00

<_< 壕大大莫黑窩…


Nicky · 2015-01-23T13:31:00+08:00

路过看妹子!^ ^

小雪 · 2015-01-23T16:19:00+08:00

噗!抓住!


bruce · 2015-01-27T09:34:00+08:00

传说中的土豪美女,啥时候可以见到真人

小雪 · 2015-01-27T13:39:00+08:00

究竟是谁在诋毁我….人家明明很穷需要人接济好吗….